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新闻动态
动员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09 22:08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说明: C:\Users\wym\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309215247.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本网讯(图/王彦明 文/杨晓)2021年3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37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猛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河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就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举旗定向,深刻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思政课教师要发挥学在前、干在先的作风,在学党史、悟党史、用党史上作表率,通过课堂主渠道给广大学生讲清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具体做到“四个坚持、四个提升”:坚持学史明理,提升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的能力;坚持学史增信,提升讲好思政课、讲活思政课、讲深思政课的信心决心;坚持学史崇德,提升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精神境界;坚持学史力行,提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行动自觉。三是压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所有思政课教师要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做到高标准扛稳责任、高质量落实责任、高站位担好责任,确保学到位、严到位、干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张会萍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思政课教师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史,讲好思政课,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