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新闻动态
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丨第三临床医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1-12-08 09:39   第三临床医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教授授课



院党委副书记焦钧主持会议



集体合影


本网讯(文图/丁璐)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2021年12月7日下午,第三临床医学院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教授授课,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焦钧主持。第三临床医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龙子湖校区新老生班委、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青团员代表、群众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及贫困生代表等150名本专科和研究生现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其他同学通过线上参加报告会。

张会萍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为题,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题主线和逻辑体系,解读了党中央关于此次《决议》起草的三点重要要求以及党在“四个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历史成就,要求同学们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张会萍的报告具有深厚的理论高度,内涵丰富、脉络清晰,对于同学们进一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为了让同学们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挑选三名同学与大家一起诵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原文中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旨在让同学们读原文悟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动力,真正将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焦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院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她还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站位,统一思想,全院师生要按照学校和院系部署,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以更大的激情投入到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当中;二是要求学生党员、学生团员深入学习,做好表率,带领同学们通过学习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素养,明确前进方向,激发针推学子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三是要明确青年的使命、职责,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永葆“赶考”之心,不断凝聚前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传承创新中医药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心情非常激动,收获很大,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勤奋学习、奋勇争先,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争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青年!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