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新闻动态
三附院第二次赴叶县开展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帮扶工作
2021-12-15 15:55   三附院


启动仪式






义诊现场



志愿服务



集体合影


本网讯(文/图 潘向昆)人民健康是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的追求,健康教育与促进是维护人民健康的重要支撑。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21年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12月13-14日三附院党委宣传统战部组织医学重症科主任熊秀峰、脑病科副主任王震宇、老年一病区主任医师李琳、肿瘤二病区副主任王红玲等专家付叶县开展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帮扶活动为群众开展送医送健康活动。这是三附院继2019年第二次来到叶县开展健康帮扶工作。

为用好中央健康项目专项资金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效果经与叶县卫健委沟通三附院精心印制了健康教育处方、《健康促进66条》宣传册、扑克牌等,购置了毛巾、牙刷、香皂等及健康工具包。

在龙泉乡全集村的义诊现场前来寻医治病的群众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队等候着省城专家。专家认真检查、细心诊断专心聆听患者的病情陈述详细询问患者的生活习惯对他们进行初步筛选、诊断提供切实可行的健康指导、健康知识普及和专业的治疗方案得到了就诊群众的一致称赞。活动中志愿者为村民进行健康信息登记、测血压以及发放科普画册和健康工具包并引导村民到各学科专家进行诊疗。本次活动义诊群众180余人次现场发放健康工具包320余份、发放健康教育处方300余份。

据悉,“十三五”时期我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从2016年的7.8%上升到2019年的19.11%比“十二五”末提高了将近12个百分点。全省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工作通过完善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机制、打造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品牌、开展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积极推进河南健康科普改革找到了一条适合河南特点的发展之路健康知识、健康技能走入寻常百姓家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