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新闻动态
校领导到一附院调研指导
2022-02-17 22:17   一附院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郑金铎 图/冯超)春归大地,万象更新。2022年已乘风起航,开启新的篇章,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推进思想宣传工作和学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2022年2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金厂的陪同下,到一附院调研指导工作。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婉红,宣传统战部、市场开发部、学生党总支、学工办、规培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部分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婉红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性报告视频,各部门负责人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就2021年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张小平围绕宣传工作和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创新点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帮助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扩宽了眼界视野、明确了目标方向,对推动大家躬身入局更好地服务医院建设发展和学校转型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人勤春早功不负,奋斗实干启新程。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后,张小平对大家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指出2022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启航迈进之年,是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是学校转型发展创新突破的重要之年,大家在回顾过往的同时更应该展望未来,以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总结经验,认真做好新的谋划并扎实落实。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思想宣传和学生工作,助推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张小平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党建引领开创工作新局面,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推动增强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效率,保持正确方向;二是持续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通过对职工和学生持之不懈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坚定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信念,不断汇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三是持续筑牢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主动占领网络阵地,坚持把人民健康事业放在第一位,作为思想宣传和学生教育的出发点,立足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事,充分弘扬医院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等先进人物典型,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质、人文情怀;四是持续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创新方式方法,理清工作思路,坚持以“三全育人”为抓手,把理论武装和师德师风、医德医风结合起来,并贯穿于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全方位,凝聚起推进思想宣传工作的强大合力;五是持续推动思想宣传工作与学生工作有机融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学生成才教育充分结合,不断加强学生工作的内涵建设,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医药文化宣传好、发扬好、传承好,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