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2021-03-30 15:25   党委宣传部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历史,延续革命精神,深刻缅怀革命英烈,把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强大工作动力,现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4月中旬

三、活动内容:

1、开展网上祭扫活动。登录“中华英烈网”(网址:http://www.chinamartyrs.gov.cn/)进入英烈纪念馆,通过网上鞠躬、献花、敬酒、上香、敬献花圈等祭拜方式,寄托对英烈的哀思,抒发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2、开展网下实践活动。组织师生前往周边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瞻仰活动,到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各类文化阵地,进行“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百年党史”主题党团日活动,接受革命教育,弘扬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3、学习革命英烈事迹。开展诗歌朗诵、主题演讲、先烈故事讲述、缅怀先烈英雄事迹征文等多种追思活动,学习先烈事迹,重温革命情怀,追忆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四、相关要求

1.提高认识,认真准备。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组织师生缅怀英烈、致敬英雄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统一思想,认真准备,细化方案,以清明节为重要时间节点,设计开展好各项活动。

2.精心组织,确保安全。目前,疫情仍未结束,倡导线上祭扫和线下实地祭扫相结合的方式,线下祭拜活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要进行文明祭拜,提倡鲜花替代纸钱、丝带遥寄哀思。组织线下实践教育活动,要做好活动保障,确保全程安全顺利。

3.加强宣传,提高成效。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运用校园网、新媒体、宣传栏等做好对内对外宣传,广泛宣传革命英烈事迹,报道活动开展情况,积极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要认真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及时上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2021年3月30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