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之百年党史“河南100问”微党课作品大赛的通知
2021-05-07 09:40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为全面展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成就,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印发<河南省教育系统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的通知》,现组织开展我校“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之百年党史“河南100问”微党课作品大赛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之百年党史“河南100问”微党课作品大赛

二、参加对象

全校教职工

三、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为短视频形式,以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和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出品的“永恒的印记——党的奋斗足迹在河南”“信仰的力量——河南英模风采录”两个系列短视频为微党课讲课主要基础素材(素材获取方式:1.关注“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微党课”获取;2.在“大象新闻”客户端“红色中原”专题中查看;3.关注“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微党课”获取),同时也可选取其他党史制作微党课。

参与者自行录制短视频,内容形式不限。鼓励形式创新,鼓励结合当地党史和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进行创作。“微党课”短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画面分辨率为1920*1080,视频为MP4格式,大小不超过200M,微党课须音质清晰、普通话标准。

四、上报作品时间

5月15日前上报党委宣传部

五、评选事宜

学校将对参赛的作品进行评选评奖,并根据各基层党组织上报作品的数量和质量评出优秀组织奖。评出的前五名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省高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的“河南100问”百堂微党课大赛。

六、有关要求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部署,加强指导,动员教师参加微党课创作,并给予教师大力支持,组织好微党课作品征集工作,每个基层党组织至少上报一个微党课作品

2.微党课必须以党史知识为主题内容,政治导向正确,依据史实设计。各基层党组织要本着“先审核后报送”“谁报送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微党课作品的审核把关工作。

3.各基层党组织将推荐表盖章后于5月15日前交宣传部,同时将推荐表电子版和作品用U盘报至宣传部。

七、其他事宜

1.学校将通过校园网、微信等网络平台对获奖作品进行展示。

2.本次微党课作品提交及获奖情况将计入年底精神文明单位评比积分内容。

3.报送的微党课作品版权由河南中医药大学所有。

联系人:蔡源源

报送地点:教学实验大楼BS601

联系电话:65680044

附件【附件:百年党史“河南100问”微党课征集推荐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