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通知公告
河南中医药大学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安排
2021-07-14 15:59   党委宣传部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临近假期,为确保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现就学习教育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重点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必读书籍,统筹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

二、学习形式

1.坚持个人自学为主。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进行系统、全面、深入的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得。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2.充分运用网络资源。灵活使用“学习强国”“河南网络干部学院”“网上党建平台”等多媒体网络平台和网络资源开展学习。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参与“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我来答活动。教职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学生通过线上班会、主题团日等形式进行学习研讨交流。

3.开展沉浸式学习实践。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运用河南丰富的红色资源,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开展现场教学,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学生积极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义诊支教等实践活动。

三、学习要求

1.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党员干部要争做学习的表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4本必读书籍,全面系统地弄清楚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撰写1篇不少于2000字的心得体会。

2.各基层党组织担当作为。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因势利导,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在领导干部、党员和普通师生中分层次、多维度开展学习。师生党员要撰写1篇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感悟。

3.加强宣传和信息报送。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运用校内外媒体做好宣传工作,积极推广我校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要认真做好工作总结并将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先进经验等,于每周五前将本周情况报送至党委宣传部,并做好活动资料的存档工作。

联系人:王赞、贾姝、张娟娟,邮箱hnzyxcb@126.com。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2021年7月14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