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先进典型
专题丨心中的话儿对党说(2)
2021-03-31 09:10   新闻中心


编者按: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造就新的历史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这样一个重要时刻,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日前组织我校部分学生党员,面对镜头述说初心使命,讲述他(她)们与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现推出专题报道《心中的话儿对党说》第二期。




张翰文,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他的姥爷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转业之后任职于中国银行,是一位一身正气,清正廉洁的行长。在姥爷的影响下,他萌生了长大也要当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的念头。来到大学,他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努力,他从一名普通学生成长为班级和年级的学生干部,从一名共青团员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成长的经历让他明白了作为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中医学的学子,他愿意用个人的努力去弘扬祖国医学,为祖国医学的发展作出贡献,为国家的健康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



杨馥玮, 护理学院学生。小的时候,父母曾带她去天安门广场观礼。庄严肃穆的一幕在她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无比骄傲与自豪。进入大学后,她通过党课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与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并有幸成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志愿者。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她始终保持自己选择护理的初心,践行自己在南丁格尔像下许下的誓言,不断完善自身,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努力为中国梦添砖加瓦,为民族富强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