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先进典型
河中医故事丨王超:同心战疫,共克时艰(21)
2021-08-30 10:52   新闻中心

编者按:针对郑州市本轮疫情,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有关要求,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持续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筑疫情防控钢铁长城。汛情未消,疫情又来,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广大师生始于初心,坚守“战场”,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以果敢的勇气、坚强的决心、无私的奉献为学校、社会加快灾后重建,精准防控、用最短时间遏制疫情蔓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这场硬仗中,学校涌现出了一批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河中医人的使命与担当。为进一步用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鲜活教材,讲好河中医人的故事,学校通过校融媒体平台推出了以“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系列专题报道,讲述河中医人齐心协力、防汛救灾、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以期凝聚起全校师生同心抗疫、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力量。现推出第21期: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超: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1年7月30日以来,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和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各项决策部署,有效组织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超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要求和部署,立足岗位,主动发挥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落实好所带班级(2020级仲景班120名学生)的日常体温打卡工作,按要求每日准时上报学生健康、位置等基本信息,做好疫情期间信息收集工作。对可能处在低风险、中风险或高风险地区的同学的体温、位置、行程、核酸检测结果等具体信息进行全面掌握和及时上报,耐心解答、解决疫情期间学生的各类问题,尤其注重学生心理方面的积极引导。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共14名同志开展政策宣传、信息更新、个人防疫科普等工作,要求支部同志坚决落实政府及学校各项防疫措施,积极配合核算检测工作并及时报备;同时,号召同志们向前期抗洪阶段表现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传播积极正能量,带头筑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王超通过支部微信群进行抗疫正能量宣传与信息更新


2021年8月5日,三附院和东明路校区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举措再次升级,接到学院领导指示后,王超即刻与学院党政办刘颖老师加入河南中医药大学东明校区志愿者服务团队,前往学校东明校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王超充分发挥辅导员带头作用,深入一线,与学生站在一起、想到一起,切实解决好学生的物资需求、三餐供应等工作,落实好学生的情绪安慰与心理疏导工作,经过近三天的昼夜奋战,与一线同志们团结一心、科学防护,坚决守护留校学生的健康安全防线。



王超、刘颖为同学们提供配餐服务



勉励学生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工作



勉励学生干部遵守纪律、带头学习、服务同学、共克时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