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先进典型
河中医故事丨管理学院学生孙雪倩:涝疫接“核” 冲到一线(24)
2021-09-02 17:24   新闻中心

编者按:针对郑州市本轮疫情,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有关要求,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持续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筑疫情防控钢铁长城。汛情未消,疫情又来,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广大师生始于初心,坚守“战场”,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以果敢的勇气、坚强的决心、无私的奉献为学校、社会加快灾后重建,精准防控、用最短时间遏制疫情蔓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这场硬仗中,学校涌现出了一批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河中医人的使命与担当。为进一步用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鲜活教材,讲好河中医人的故事,学校通过校融媒体平台推出了以“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系列专题报道,讲述河中医人齐心协力、防汛救灾、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以期凝聚起全校师生同心抗疫、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力量。现推出第24期:


 

孙雪倩,河南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2020级MPA学生,一名的普通研一学生,在暑假的第一天开始就冲到了战疫一线----穿着厚实的防护服到隔离点采集新冠核酸样本。她是管理学院的孙雪倩。

她加强党性修养 坚守初心 勇担时代使命

在校期间,她坚定政治理想和信念,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学习之余,她不分日夜,不顾危险,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核酸采样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她主动承担涉疫物品地点、隔离点等地既往病例、既往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等核酸样品采送工作。2020年她荣获河南中医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至今仍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疫情凶险,她没有犹豫,牢记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抗疫抗洪 她狂奔“战场” 岂曰无衣 “豫”子同袍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对于抗疫一线的所有人员是非常艰难的一年,2021年7月千年一遇的暴雨,无疑是雪上加霜!“屋漏偏逢连夜雨”,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又席卷而来!正值暑假,孙雪倩恰好切身经历、参与了这一切,奉献了自己的一切。

单位位于泄洪区,她彻夜值守,听到的噼里啪啦的大雨倾泻而下,有担忧,有害怕,但是依然坚定地逐步巡查各处门窗、电力情况,时时观察水位,将重要物品从一楼转移至二楼,瘦弱的身板累至无声。灾情严重,孙雪倩参与了新乡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向新乡慈善总会筹集善款十余万元的活动,用于定向救助卫辉受灾村民,以尽绵薄之力。

大批受灾的村民,不分男女老幼、财富多寡,都被转移到了安置点中。孙雪倩又成为了一名消杀组的领队人员,酷暑高温,他们穿着防护衣汗流浃背,抬水配液,背桶消杀,虫媒控制,对安置点所有的厕所、垃圾站、垃圾桶、荒芜地彻底消杀,避免大灾之后有大疫。

陋室虽简,却见真情!汛情导致居民聚集,孙雪倩负责一些安置点的核酸采样工作,连夜紧急学习全民核酸组织流程、信息收集和传导流程,及时培训辖区各处负责人,通宵领取并发放防疫物资、核酸采集配套物资,保障全民核酸检测如期开展。孙雪倩收样品、分配物资、处理协调各种问题,多次通宵达旦,圆满完成任务。安置点地上、桌子上,坐着的、躺着的村民们看到他们到来,纷纷起立鼓掌欢迎,高声感谢,她感动的忘记了防护服里浑身痛痒的湿疹,泪水和着汩汩而流的汗水奔涌而下,她更坚定了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孙雪倩的这个夏天,充实而有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