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先进典型
河中医故事丨外语学子甄黎明:以青春之姿,显青年担当(26)
2021-09-13 09:35   新闻中心

编者按:针对郑州市本轮疫情,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有关要求,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持续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筑疫情防控钢铁长城。汛情未消,疫情又来,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广大师生始于初心,坚守“战场”,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以果敢的勇气、坚强的决心、无私的奉献为学校、社会加快灾后重建,精准防控、用最短时间遏制疫情蔓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这场硬仗中,学校涌现出了一批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河中医人的使命与担当。为进一步用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鲜活教材,讲好河中医人的故事,学校通过校融媒体平台推出了以“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系列专题报道,讲述河中医人齐心协力、防汛救灾、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以期凝聚起全校师生同心抗疫、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力量。现推出第26期:

 

外语学院学子甄黎明:以青春之姿,显青年担当

 

外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甄黎明,预备党员,家住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东明镇。他连续两年担任星火课堂团支部书记兼队长,两年来服务社区居民和学生达3000余人,既历练了他为民服务的本领,也点亮了家乡贫困孩子的奋进希望。他的举动受到兴贤里社区以及卢氏团县委的一致好评,并多次被卢氏团县委等媒体所报道。

 

 

 

7月20日郑州爆发特大洪水,甄黎明心系学校和郑州安危,时刻关注郑州状况。7月23日卢氏也下起大雨,洛河进行泄洪,甄黎明在卢氏团县委的号召下积极投身防汛工作,疏散群众。7月26日,他为所有星火课堂师生进行防洪防汛安全知识讲座并号召大家为郑州进行捐款。在捐款时他说道:“我的家乡卢氏县是郑州对口扶贫的贫困县,我明白卢氏近些年的发展离不开郑州的支持,时刻对郑州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他连续两年担任星火课堂团支部书记兼队长,两年来服务社区居民和学生达3000余人,既历练了他为民服务的本领,也点亮了家乡贫困孩子的奋进希望。他的举动受到兴贤里社区以及卢氏团县委的一致好评,并多次被卢氏团县委等媒体所报道。

8月5日,卢氏县全县开始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他又积极响应卢氏团县委和卫健委的号召,积极组织5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建立卢氏核酸检测志愿者突击队群聊,协助各个检测点进行志愿者调配。同时他承担起和平里社区4000余名居民的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并为医护人员和检测点志愿者做好服务。积极配合和平里居委会工作,同时安抚群众情绪,让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8月10日,所有的核酸检测工作基本完成,他又配合团县委为所有志愿者发放志愿者证书,做相关视频,多次被卢氏团县委报道。8月20日,由于之前几天卢氏发生多起大额诈骗案件,他在和平里社区防疫卡点同时又积极引导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防诈骗知识,并获得和平里居委会自己居民的高度认可。

 

 

在今年这段特殊的时期,他积极投身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为卢氏人民服务。不怕苦,不怕累,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一场接着一场,一天接着一天,他用汗水在承担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当被问道他为什么愿意参加这些志愿活动的时候,他就回答了了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

 

 

 

他常说他自己就是一块砖,党和人民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搬。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也会更加积极投入志愿者工作,为党和人民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文/李蕊 图/甄黎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