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资料 | 通知公告 | 先进典型 | 外媒报道 
先进典型
河中医故事丨“最忙组合”——二附院急诊护士妻子与特警丈夫(10)
2021-08-20 15:49   二附院

编者按:针对郑州市本轮疫情,省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检查指导河南工作时讲话要求,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各项部署,分析问题、研判形势,紧紧抓住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进一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学校党委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和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稳扎稳打,坚定信心同心齐心有效应对,尽最大努力在最短时间封死扑来疫情,持续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筑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汛情未消,疫情又来,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广大师生始于初心,坚守“战场”,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以果敢的勇气、坚强的决心、无私的奉献为学校、社会加快灾后重建,精准防控、用最短时间遏制疫情蔓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这场硬仗中,学校涌现出了一批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河中医人的担当与责任。为进一步用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鲜活教材,讲好河中医人的故事,校新闻中心通过学校融媒体平台推出以“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系列专题报道,讲述河中医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防汛救灾、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以期凝聚起全校师生同心抗疫、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力量。现推出第十期:


“最忙组合”——急诊护士妻子与特警丈夫




本网讯(图文/廉万营)8月19日,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四大队领导来二附院慰问急诊科护士、“警嫂”韩华,韩华的丈夫王彦彬是该队的特警队员。说起两人的工作,大家笑称两人是“最忙组合”。

7月20日,郑州市发生特大洪涝灾害,紧接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又陡然严峻。从7月20日起,急诊科的重病人突然增多,科室全员全负荷运转。7月31日起,除了要应对突然大量增加的病人,还要完成上级布置的疫情防控急救转运任务,很多时候需要全员加班,作为急诊科护士的韩华当然也不例外。然而,比韩华更忙的是作为特警的丈夫王彦彬,抢险救灾和疫情防控等多项任务让王彦彬开启了“白加黑”和“五加二”的连轴转的工作模式——从7月20日起,王彦彬一次也没有回过家,始终坚守在一线,家里的一切都托付给了妻子韩华。为了感谢“警嫂”韩华对警队工作的支持,按照市局党委从优待警的工作部署,特警四大队党支部本打算趁工作间隙到家去慰问,可又逢韩华正在医院值班。由于还有其它任务,单位领导和王彦彬就直接来到医院看望慰问韩华,一个月没有见面的夫妻短暂团聚了!

韩华和王彦彬有一双儿女,男孩10岁,小女儿只有3岁多。一个月来王彦彬只能通过视频与妻子和儿女“见面”;有时候丈夫正在出任务,韩华就把视频发给王彦彬,等他有空再看。韩华对女儿说:“妈妈今天要送给你一个惊喜——把爸爸送给你!”“是手机里的爸爸?”——一个月不见,“爸爸”在孩子眼里成了“手机里的爸爸”……

在疫情防控中,医务人员正面与病毒“交锋”,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战士”;警察冲锋在防控一线,担负着维护社会稳定的重担。现在一些小区风险等级降低,小区解封,大家看到了疫情防控形势的曙光——这是多少人没日没夜努力的结果啊!向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人们致敬!让我们团结一心、继续努力,早日战胜疫情,让孩子与父母团聚,让社会生活早日恢复正常。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 www.hactcm.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中医药大学·版权所有
河南中医药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